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之声 >> 妇女工作

2022年市级机关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8-31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余杭区举办了2022年市级机关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培训班。市级机关妇工委委员、各基层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巾帼文明岗片组长等近80名同志参加。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要求,市级机关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要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发动起来,快速行动起来,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宣讲热潮和工作热潮;要通过宋䪨文化专题学习,不断提升妇女干部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广泛宣传新时代家风文化、家庭教育理念,以文化人,以文培元,让优秀文化春风化雨立心铸魂。

培训班邀请了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参事胡坚;浙江农林大学茶学院教授周新华;省社科院研究员、宋韵传播智库专家陈野分别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人在草木间——茶与中国文化》《宋韵文化的认识维度、内涵例解和精神特质》等专题课程讲授。

为了促进理论充分结合实践,培训班还开展了宋韵·城市技艺体验活动,通过文化分享+手工体验的方式,让学员亲历非遗技艺,感受宋韵文化内涵,领略江南优秀传统文化。

学员们纷纷表示,妇委会培训班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组织精心,她们通过此次文化体验式培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将在之后的妇女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服务妇女的能力、促进和谐的能力和创新发展的能力,努力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