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7-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

6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对标“两个先行”,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市委8个“走在前、作示范”部署要求,把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重大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学深悟透做实。

要强化争先创优,提升“开路先锋”的辨识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交通“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新使命新定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交通运输发展部署要求,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争创先行引领的新业绩。

要夯实基层基础,增强“锋领交通”的厚实度。坚持“一体两翼”大党建格局,进一步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完善机制,持续擦亮打响“锋领交通”党建品牌。

要紧扣目标任务,跑出“稳进提质”的加速度。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抓好重点工作,为“两个先行”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要推进以案促改,细化“清廉交通”的颗粒度。要落实省市关于清廉交通单元建设的系列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牵头推动杭州清廉交通单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以“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项行动为统领,扎实推进工程违法转分包、专家评审、公路养护、交通执法、工程质量、普货运输专项整治,一路清风一路行,让清廉成为交通单元的鲜明底色。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6月30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号召市规划资源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精心谋划部署,聚焦“两个先行”目标,彰显规划资源使命担当,有效助力杭州经济稳进提质。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五个方面。

会议强调,规划资源部门要以更高效率抓做地、以更优服务促投资、以更大力度强统筹、以更强责任守底线,尽快释放助力“稳进提质”的成效。要围绕杭州当好“两个先行”头雁的目标,规划资源部门必须要以一流的状态、过硬的作风,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意识、“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争先意识、“上下同欲、左右齐心”的协作意识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忧患意识,为杭州在经济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贡献规划资源力量,以过硬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气象局:

近日,市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纲要、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杭州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气象精密监测能力、气象精准预报能力、气象精细服务能力建设,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要强化党建引领,把高质量机关党建贯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全链条;要紧抓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改作风、抓落实。

会议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融入并服务好“两个先行”,助力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6月24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坚定目标、争当头雁。要牢固树立“比学赶超”意识,进一步落实好“5+4”政策包、“杭十条”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八大攻坚行动,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要有立足全省、放眼全国的格局,对标赶超城市做强金融工作。

紧扣节点、再建新功。认真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半年度为节点开展各项任务“回头看”,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防范风险、确保稳定。要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根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提供金融支撑。

深化改革、勇于创新。要以主动谋划未来五年金融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为切入点,以创新为杭州金融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加强党建、锤炼队伍。重点在讲忠诚、强能力、提效能、守清廉、出人才上下功夫、出成效,实现以党建强促业务强、以党建优促队伍优,努力为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向着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阔步前进贡献新的金融力量。


华数集团:

7月1日,华数集团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契机召开会议,以“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在‘两个先行’中发挥华数应有贡献”为主线,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宣讲。

会议强调,要从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把握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5个方面,学懂弄通会议精神。要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讨论等契机,通过报、网、微、端等全媒体途径,广泛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全员学习覆盖。要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集团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从强化党建统领、着力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数改引领、围绕用户中心、整合优势资源、实施五大计划、全面执行“三张清单”等8个方面着手,充分发挥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为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华数应有贡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市规资局机关党委、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总支、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