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结对帮扶 | 艳阳高照热情似火 走访慰问情暖民心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7-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政府办公厅: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建德市寿昌镇、富阳区场口镇、新登镇、临安区太湖源镇和上城区凯旋街道等5个结对镇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党的关怀和浓浓真情逐一送到“结对帮扶”困难户手中。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杭州进入了“桑拿”模式。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否受到影响?党员干部念兹在兹。在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为其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诚挚的问候。

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向群众深入浅出宣讲省市党代会精神,同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工作生活、子女就业求学、老人身体状况和病患群众医疗等情况,给予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创业等方面的关心、指导和帮助,鼓励他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遇到的困难。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共实地走访52个村庄(社区)67户困难群众,累计送去慰问金33500余元。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倾听意见,体察民情,自觉当好民情调研员、政策宣传员和助民惠企服务员,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和基层干部的好评。

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夏季高温期间的“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前往西湖区西溪街道马塍社区走访慰问结对的困难户。在困难户家中,何凌超仔细了解目前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主要收入来源以及社会保障,耐心询问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何凌超嘱咐随行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扎实做好高温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

帮扶慰问暖人心,纾困解难情意浓。结合“企业大走访”和“破难题、促发展、助共富”实践活动,截至7月20日,市民政局“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已深入西溪街道、临安区潜川镇、建德市大慈岩镇等结对镇街,共慰问困难家庭75户,送上37500元慰问金,和实物折价13500元的慰问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80余件。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继续努力为困难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党的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每一家企业,尽最大努力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走访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

市科技局:

近期,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宋新剑带领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分别前往萧山区益农镇、宁围街道、盈丰街道,共走访困难家庭29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中。

在萧山区益农镇,宋新剑带领局机关慰问队伍走访慰问了群英村的困难群众,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每到一户,宋新剑都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在高温阶段要特别注意身体,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与党组织联系。交流的同时,宋新剑还给帮扶对象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他表示会同镇、村继续加强交流,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帮扶对象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一起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信息院党支部和高投公司党支部两支慰问队伍分别前往盈丰街道和宁围街道,与街道负责人一起入户开展慰问活动,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送到结对人的手上,用心记录困难群众的需求和问题,真切传达党的关心和问候。

市经信局:

市经信局积极贯彻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高温期间“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启动“结对送清凉·云暖共富路”2022年高温期间结对帮扶活动,发动全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赴淳安县大墅镇、临平区乔司街道、萧山区北干街道,为当地结对的困难群众送上关爱和慰问。截至目前,经信“云暖”党员服务队共为三地71户困难群众送去35500元慰问金,以及实物折价14200元的慰问品。

在淳安县大墅镇,市经信局党员干部为当地44户困难群众送上米油面奶等生活物资、夏季饮品和慰问金。市经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结对的大墅村举行了帮扶项目对接会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座谈会,在向3名老党员送去局党组问候和敬意的同时,结合工作职能,重点聚焦产业帮扶、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探讨交流,激励村两委班子勇展新作为、走好共富路。

走访中,党员干部们与困难群众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一再嘱咐他们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将关心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接下来,市经信局将充分结合工作职能,竭尽所能为当地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贡献“经信力量”,展现“经信作为”。

来   源 :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市经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