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卫健委掀起学习热潮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7-01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政府办公厅:

6月24日,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作为省会城市政府系统枢纽部门,市政府办公厅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处室(单位)会议等多种形式,通过机关党建网、楼道电视宣传屏等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与研讨交流活动,使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覆盖到市政府办公厅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二是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市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都要紧扣岗位职能和工作实际,带头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和“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等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三是以省党代会精神统领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发挥好协调落实、督促检查、决策参谋等综合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实干争先、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稳进提质、安全生产、改革创新、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全力在我省“两个先行”和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走在前、作示范,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市财政局:

6月29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袁家军书记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是指导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学深悟透,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找准财政工作发力点、突破口。二是要主动担当,要在经济稳进提质中扛起财政责任,找准路径、抓好落实,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财政力量。三是要迅速行动,按照市委部署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全员覆盖,营造氛围,层层推进,实现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统计局:

6月29日,市统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先行”的大会主题,准确把握大会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个方面重要遵循,深刻理解“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做到系统学习、全面领会、躬身力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两个先行”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展现统计担当,坚决守好“红色根脉”、走好“第一方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七张问题清单”作为抓党建、带全局,抓机关、带系统的重要抓手,坚持三大融合,真正发挥出党建工作的最大效益。要躬身实干强作为,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统计作为。要按照统计工作“8341”工作目标和推进机制,强统计职能抓统计服务,固统计法治促统计改革。要在服务中心促大局,在践行“为民宗旨”中厚植为民情怀。要正风肃纪振作风,在深化“党风廉政”中打造清廉高地。

市卫健委:

6月28日,杭州市卫健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报告”“两个讲话”,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要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实干争先;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要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清廉建设,守住疫情防线,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要重点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一老一小”医疗健康服务。要强化协作联动,落实好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工程和城乡居民“三免三惠三提升”健康行动。要提升基层基础能力,加快重点工程的建设。

卫健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学习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确保开展的专题学习在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要精心组织好宣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单位、支部等多形式开展宣讲阐释。要形成闭环落实机制,构建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层层放大抓落实机制,分解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细化举措,以实干争先的新成效为全市卫健事业健康发展多做贡献。要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主题,及时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来   源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市卫健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