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推进“两个先行”展现头雁风采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6-30
字号:[ ] [打印] [关闭]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党代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的科学指引,高度凝练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全面擘画了浙江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鲜明宣示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省党代会闭幕后,市直机关纷纷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市委政法委:

6月2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关键节点召开,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体政法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平安浙江建设中的省会担当,切实为我市在“两个先行”建设中展现头雁风采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做到“8个先行示范”,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方面先行示范;全面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市,在保障人民幸福安康方面先行示范;着力抓好“除险保安”工作,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方面先行示范;积极创建市域社会治理全国标杆,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先行示范;有效提高良法善治水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先行示范;不断强化数字赋能成效,在推进数字法治建设方面先行示范;强势提升“政法六力”,在打造政法铁军方面先行示范;深化服务中心大局,在繁荣法学研究方面先行示范。

市委组织部:

6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战略成果,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在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上走在前、作示范。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党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两个先行”上走在前、作示范。要以政治建设为主线,持续推动“凝心铸魂”;以整体建设、系统重塑为主线,加快锻造一流队伍;以“争星晋位、全域建强”为主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成功创建“3+N”人才高地为主线,持续建强人才队伍。要强化政治意识、精心组织安排,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示范。科学谋划抓好学习培训,全面系统做好宣传宣讲,闭环管理确保取得实效,推动形成“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市委统战部: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上袁家军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以更真挚的感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以更强烈的担当服务助推“两个先行”,以更昂扬的姿态奋力展现头雁风采。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抓好‘663’、画好同心圆”工作主线,深入实施“同心共富”工程、同心助力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六个城市之窗”建设,加快谋划“六大工程”实施方案,奋力推动新时代杭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杭州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形成“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市纪委:

近日,市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本次省党代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浙江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提供了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圆满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好“深学深悟、知行合一”文章,迅速传达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突出以学促干,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工作方法,在实干中展现担当。要做好“力践力行、服务保障”文章,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精准发力。加强对省、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和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营造气顺劲足的干事环境,驰而不息纠“四风”,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撑腰鼓劲。在营造亲上加清的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做到服务有“温度”、交往有“限度”、规矩有“硬度”。要做好“聚焦清廉、纵深推进”文章,压实责任,营造清廉共建氛围。派驻(出)机构主动靠前协助和监督,清廉单元各牵头单位做好阶段性梳理总结,形成特色亮点经验,把成熟经验向基层和不同领域辐射。要做好“内审检视、质效提升”文章,高质量开展信访工作。做好重复检举控告“清零”攻坚,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抓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共富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于民,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市委宣传部:

6月27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动员令,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时代性主题、历史性成就、规律性认识、战略性指引和前瞻性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牵引,努力推动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争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排头兵,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弄潮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统筹各类宣传阵地,层层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发动理论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精心策划宣传解读,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文章。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丰富创新宣传方式,让省党代会精神走进群众心坎。要始终锚定头雁标准,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文化成果,加快构建以文化力量推动“两个先行”新格局。要锚定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定位,加快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要聚焦聚力重点指标、任务、项目、活动和文件“五张清单”,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提升。要推动改革创新,强化数字化改革引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文艺院团改革,勇于破题,精准攻坚。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系统思维,整合各方力量,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决守住底线,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和城市形象安全。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

近日,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作为市委中枢机关,厅室办要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全市党政机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融会贯通学,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上走在前、作示范。要把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贯通起来,深刻领会感恩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建设要求,准确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及实施路径,切实把厅室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最真挚感情拥护“两个确立”,以最坚决行动笃行“两个维护”。要宣传带动学,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上走在前、作示范。要协助市委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下发通知明确推进全市学习宣传的要求,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专题宣讲、政策解读等各项活动,创新学习方式,用好线上线下载体,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信心和干劲。要结合工作学,在真抓实干上走在前、作示范。要精心筹备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统筹抓好全会文件文稿起草、会务准备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督促落实,坚持和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八八战略”实施综合评估报告机制。要统筹推进数字化改革、“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稳进提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 :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