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争当头雁 勇担重任争创一流——厅室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3-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28日,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室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亚运会即将举办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刘捷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6大历史使命、6个城市窗口、11项目标任务,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行了系统部署,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提供了目标指引和实践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引领全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厅室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带头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按照“当头雁、创一流”要求,充分发挥“四最一中枢”职能作用,以头雁要求、头雁担当、头雁作为,跑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第一棒”,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做到以更高水平参谋服务、更高效率统筹协调、更高质量督促落实、更高标准强化保障。要抓好党代会部署任务分解、重点任务专题调研、服务保障主责主业,更好发挥上下联通、左右协同作用,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坚决扛起“头雁”机关使命担当。

要在攻坚克难上作表率,聚焦全市大事要事急事,做好统筹协调、调查研究、督促落实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服务“亚运攻坚”,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提供有力保障;要持之以恒推进三级巡视巡察整改,常抓制度建设、注重成果运用,健全完善巡视整改的闭环;要聚心聚力服务“共富示范”建设,为实现全市共同富裕目标贡献更多力量;要全面落实数字化改革任务,打造一批引领示范、务实好用的应用场景;要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防控工作提供支持保障。

来源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