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 市政府办公厅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3-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28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字为先,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代会的主题内涵、重大意义和对杭州今后五年发展提出的建设六个“窗口”、打造七个“新天堂”的目标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宣传到位、精神领会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字为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布局落地。要进一步推动参谋服务再提质。牢固树立前瞻思维,深化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做到参谋服务更加精准有效。要进一步推动政务运转再提速。大力发扬立说立行的作风,养成事不过夜的习惯,锤炼务实担当的品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落实更加有力。要进一步紧抓当前工作再提效。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为重点,认真做好“两会”准备工作,把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具体到政府工作中去。聚焦聚力“一个中心、七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亚运筹办作为今后五年开局第一要事,确保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经典的亚运会。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助推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字为基,强根固本,从严从紧抓好干部队伍的锻造淬炼。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杭州工作和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上、担当作为的实效上。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作风建设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积极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