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政府办公厅、市税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联合宣讲启动仪式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2-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报告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青年’一词在报告中出现了13次之多。今天在座的青年朋友们从中也一定感受到施展才干、实现抱负有了更好的遵循和更大的舞台,我们要立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来自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质量工程师高娅琴,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

12月1日下午,由市直机关团工委指导,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市政府办公厅团支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工委联合举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理论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仕华,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韩琳、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异凡,省税务局机关团委副书记钟新阳出席活动。

在“党代表与青年干部面对面”环节,高娅琴代表围绕“紧凑”“振奋”“经历”“圆满”“责任”五个关键词,与大家交流参会的体会和学习的感受,用生动的故事和丰满的细节,描绘了代表履职的责任和荣光,倾述了对青年朋友的希冀与祝愿。现场的青年在专注聆听后,纷纷踊跃发言,话感悟、亮观点、讲认识,并围绕自主创新、个体的进步与中国梦的实现、青年担当等话题与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韩琳为高娅琴代表颁发了聘书,三个单位联合聘请高娅琴代表为青年岗位能手导师,为青年提供更多面对面学习和交流机会。

“3,2,1!启动!”随着高娅琴代表与三个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一齐缓缓拉开卷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进行的首场宣讲活动中,来自三个单位的宣讲团成员用自己生动的阐释或深情的讲述,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主动力,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党植根于人民的情怀,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市府办团支部书记张格源通过三则故事,发出青年的号召。

“待我回家、代我回家、带我回家。”来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汤阳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抗美援朝军人誓抗战、裹尸还的家国情怀和杭州青年为烈士寻亲、让英烈魂归故里的不懈努力。

“燃烧中国红、筑梦税务蓝、奋进新征程,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赛道上,税务部门将一直如影随形。”市税务局吴梦琦抒发了税收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自豪之情。

“我们希望用小切口、小故事呈现大主题、大道理,让宣讲潮’起来、活起来,既有意思又有意义。”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王斌对如何使理论宣讲既走心、又暖心,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大家心中有着自己的思考和理解。

后浪潮音,涌动青春的思辨;奋楫扬帆,点燃青春的激情。下一步,联合宣讲团成员们将以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有力传播者为己任,按照“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部署,在贴近生产生活、符合年轻人喜好的各式场景里,用“青年话”说出“青年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为浙江“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和智慧力量。

来源: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