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集中培训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1-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有关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赴临安区委党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丁狄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鲍一飞分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开班动员。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

丁狄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进一步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升新能力、干出新业绩,切实增强担当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办公厅“三服务”水平;要精细管理、精心组织干部集中培训见实效,确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培训期间,鲍一飞为全体学员作《综合文稿起草》专题辅导,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文稿起草规范要求和办公厅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认识文稿意义、如何看待文稿起草、如何起草优质文稿、如何提高基本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材料起草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使参训学员深受启发。

本次培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紧贴办公厅“前哨后院”要求,政治站位高、覆盖内容广、培训形式活,既邀请到资深学者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分享参会感悟和体会,还邀请专家教授作了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环境趋势发展对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元宇宙世界等课程的讲解,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安排了《公文处理工作》《领导批示办理》《财务政策解读》等辅导课程,还组织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临安区博物馆、高新科技企业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先进制造业企业杭叉集团,并组织学员开展分组讨论。

通过认真学、仔细记、深入悟、现场看、广泛议,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大家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拓宽了眼界思路,获得了新启发、新思考,为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服务大局、紧扣中心,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生动实践中扛起政府系统“头雁”担当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