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市人防办机关支部与市人社政务服务中心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1-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近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一、二支部与市人社政务服务中心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实地参观、集中学习、观看讲座三大部分。

在杭州市人防体验馆,市人社政务服务中心支部党员们参观杭州百年防空史展。在图片区,大家体味人防建设岁月,感叹人民防空的与时俱进。在实物区,大家近距离听警报声响,深入了解警报鸣放的意义作用及警报的发展历史。党员们走进早期人防坑道,体验前辈修建人防工程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人民防空成为了一块护民的坚强盾牌,对于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两家单位的党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集中的学习和交流。市人防办机关二支部书记姚松清从人民防空内涵和发展历程、新时代人民防空的重要意义以及人民防空职能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国防教育党课,使在座的党员进一步了解国防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安全保障,以及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重要意义。

市人社政务服务中心章建副主任就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交流,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现状,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分享了市人社局为保护杭州市民信息安全采取的举措及成效,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每个人都是信息安全的“守门员”,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广大市民的信息安全筑起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体党员还一同观看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讲座,从过去十年强军实践取得的成就、今后五年建军的目标原则、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巩固提高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中尽快适应新形势、更好受领新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市人防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