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1-17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14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党员参加。

郑书文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郑书文强调,学习党章是党员的基本功、必修课,更是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题中之意,工委党员始终要以走前头、作表率的前列意识推动学习党章入心、入脑,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陈永法结合研学党章的成果,以“对比条文注异同、廓清难点下真功”的学习方法,和“寻根问底须恒久、领会规章务贯通”的学习路径,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党章辅导。

学习会后,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了解我国社区建设的历史演进、发展现状和地方经验。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下一步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持续学好党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坚守信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