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厅室办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0-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10月24日,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厅室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国强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厅室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厅室办要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以头雁姿态、头雁标准、头雁担当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在学深悟透精髓要义上当头雁。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示范带动学、创新方式学,特别是要对照市委提出的“把握八个方面”要求,带头学、认真学、反复学,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去学,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我们”论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专题学习。协助市委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发挥载体优势,更好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在以高度政治自觉守好“红色根脉”上当头雁。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使之成为厅室办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的强大武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之切实体现到厅室办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厅室办走在前”。三要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努力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上当头雁。要全力服务保障全市决战决胜全年目标,对照市委强调的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查落实。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认真思考和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高质量完成厅室办牵头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大攻坚力度,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四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在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上当头雁。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载体,打造业务精湛、本领高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一流队伍。要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相关规定,确保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来源: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