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直机关引起热烈反响(五)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0-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认识和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杭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振奋人心。过去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宏伟蓝图使人鼓舞。我们将始终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市气象局党员干部:杭州气象人将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脚踏实地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在加快气象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数字赋能等方面,努力走在前、做表率,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诚践行者,为建设人民满意气象贡献杭州智慧和力量。

市工商联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华数集团党员干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积极参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华数贡献。

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用心把握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始终坚定信心、昂扬斗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投身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侨联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接下来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侨联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热情投入到侨联工作中去,更好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汇聚助力杭州高质量发展的侨界力量。

市台办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想办法出成效:一是以强烈的政治首位意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二是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意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践行。三是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意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通过专题培训、专家讲座、党支部集中学习和成立宣讲小分队深入台商台企、台胞台属中宣讲等途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党员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打造创新策源地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面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也对我们如何更好地把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成创新策源地,如何更好地服务辖区科技人才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我们要更加深入地思考,积极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推进大走廊科技和人才的融合发展,加快创新策源地的建设。

市支援合作局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我们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三对口一协作”工作,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对口力量。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