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跟党走 青春奋斗新征程!市直机关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0-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青工委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怀着无比激动、极其振奋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部分,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

市直机关团员青年一致表示,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杭州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团委书记黄洁琼: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党员,将坚定理想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干在实处,深入贯彻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推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坚持人民至上,在推进规划编制实施过程中,更加注重倾听民意、回应民声、汇聚民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让规划资源工作更好地保障服务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进一步凝聚我局青年力量,在全市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空间治理数字化改革等重点领域克难攻坚,争当改革弄潮儿。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团委委员王奕奕: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生态环境监测一线的青年工作者,能够见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非凡十年,深感荣幸。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面向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斗志,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发挥生态环境监测支撑引领与服务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浙江省最美税务人、市税务局青年党员周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十年的伟大成就,系统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未来使命。何其幸运,我赶上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遇上了税收这份我热爱的事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继续投身税收数字化改革创新工作中,以数智为笔,描绘税收现代化新图景;让税务赋能,助力杭向共富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用接续奋斗续写最美精神,用赤诚奉献践行最美使命。

杭州种业集团青年党员、团支部书记、农艺师赵蕖: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农民是创造者也是受益者,是农村发展的主体力量。只有调动好农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才能培育出让农村焕发生机活力的新型农民队伍。在建设“一懂两爱”创新人才队伍中,可激发农业科技型青年人才的活力,为乡村提供新技术、新动力、新方向。

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团支部团员黄瑜琦:昨天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这次我是以入党申请人的身份参与这一次重大且庄严的会议,心情十分激动。这次大会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极其重要,党和人民犹如鱼水之情,始终是分不开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人民主体思想,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回答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根本问题,高度概括了党与人民的鱼水关系。下一阶段,我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技能人才培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团支部书记何钱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广大青年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指明了实现美好蓝图的方向路径。作为一名低碳科技馆的基层团干部,有幸见证时代的辉煌,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奔跑的姿态、奋进的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同时,武装头脑、立足本职、自觉践行,做新时代科学知识的普及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双碳”科普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普及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作出积极贡献,为低碳科技馆打造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科普窗口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青年党员、团支部宣传委员赵钰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激人奋进、鼓舞人心。在报告结尾,更是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青年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要坚定地扛起肩上的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人才服务中去,围绕“杭向未来”招聘会和创业大赛、“助力西部共同富裕”“稳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人事考试”等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团委委员施于超: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教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奋斗中砥砺品质,在实践中提升本领,以青春梦谱写教育梦,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杭州市妇联宣传干部袁若曦:作为一名90后的妇联青年干部,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传岗位上,运用好新媒体平台与广大女性对话,倾听女性声音、回应女性需求、解决女性困难;以年轻的视角去开展妇女工作,帮助广大女性具备更好的担当和能力去经营婚姻、养育儿女,也使她们更有发展事业、追求生活的底气。接下来我会脚踏实地、积极创新,为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贡献自己的力量。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青年党员钱贤冬: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就业系统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在“稳就业、保民生”上贡献力量。

杭州调查队青年党员张霙: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统计人,要认识到身上“为国统计”的重大责任,秉持“为民调查”的初心,选择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统计调查,如实表达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

杭州市医疗保障事务受理中心青年胡笛:作为一名杭州医保青年,扎根基层,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我的使命;为民造福,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的担当;奉献青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的责任本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心里始终装着参保群众,满载为民服务的诚意,提升为民解忧的能力。

杭州市人防办团员吴燕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充满力量。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作为人防青年干部,要坚持树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意识,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推动新时代杭州人防建设迈上新台阶!

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青年党员单国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作为一名参与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的青年干部,我深受鼓舞,并感到使命重大。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在开启新征程的路上,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敢想敢为、善作善战,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执着深入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条例》落地落实,持续提升三江两岸生态人文景观。

杭州市农科院团员刘航:作为新时代青年群体的一员,我倍感自豪,自豪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过去5年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风险和阻力。我坚定地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将实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作为科研工作者的我指明了个人发展方向。青年强,则国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踏踏实实做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心为民、不忘初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杭州市气象局青年张玉静:作为新时代的气象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守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杭州更高质量气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