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一心一意跟党走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直机关引起热烈反响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0-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倍感振奋,对报告所描绘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聚焦中心任务,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埋头苦干,接续奋斗,为推动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市委运转的中枢,市委办公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市各级机关中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特别要在履行职责使命上当头雁、作表率,忠诚践行“五个坚持”,把一切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审视、来谋划、来把握,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协助市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报告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坚定了必胜信心。作为政府系统枢纽部门,市政府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头雁姿态、排头兵状态,坚决当好“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 ”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发挥政协力量,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结合政协工作重点和岗位特色,锐意进取,脚踏实地,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聚共识、资政建言、担当作为!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党员干部内引起广泛热议,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已初步制定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工作方案。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上级精神和要求及时完善,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会后,展开激烈讨论,畅谈感悟和体会。下一步,将紧盯大会进程,组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学深悟透做实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局党员干部:大家将自觉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杭州实际,坚持党建统领,指导发展实践,全力在推进五大产业生态圈建设上下功夫,在推进数字经济二次爆发上求突破,在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上抢先机,在推进市场主体梯次培育上出实招,在推进数字经济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上再深化,在推进“双建争先、云暖赋能”党建品牌质效提升上当示范,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重要指示精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经信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在系统上下引起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高昂的热情和更严实的作风投入工作,共同为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杭州样板贡献力量,全力谱写“交通强国”新篇章。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入心入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吹响了新时代“三农”工作冲锋号。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凝心聚力,精心组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