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太暖了!市经信局这支“云暖”小分队把关爱送上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1-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春节前夕,市经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钮健带领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组成“云暖”服务小分队,赴淳安县大墅镇等地开展困难结对帮扶和城乡结对帮扶活动,共为71户困难群众、2名困难退役军人送上米油面奶等生活物资,送去慰问金38500元。

结对帮扶,传递温暖

钮健带队走进淳安县大墅镇凤山村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送上米油面奶等生活必需品、年货及慰问金,面对面亲切交谈、手握手共话家常,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身体状况,深入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

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句句治愈的安慰、一件件暖心的年货,让帮扶对象如沐暖阳、倍感温暖,重塑信心和勇气。

慰问中,经信“云暖”服务小分队党员干部纷纷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与萧山区北干街道、临平区乔司街道同步开展结对帮扶,用真情实举传达关心和牵挂。

座谈交流,赋能发展

随后,召开“结对帮扶·赋能发展”专题座谈会,对淳安县大墅镇的经济发展现状、地域特色、发展瓶颈“问诊把脉”,共推产业发展新格局,共谱共同富裕新篇章。

座谈中,钮健对淳安县大墅镇的发展提出建议,他表示,可以依托环境资源优势,立足产业发展和群众关切视角,从“做优一批特色中草药种植、带动一批农业衍生产业、开发一批龙头带动项目、创建一项省级研学基地、开展一批集团帮扶活动、关爱一批留守儿童”等方向,深挖发展潜力,找准帮扶项目,想方设法变“输血”为“造血”,变“困难帮扶”为“赋能助跑”。

“云暖”服务小分队还前往淳安县大墅镇“艾浙里”艾草展示馆、“自由野”研学基地参观考察,点对点指导乡村振兴新路径,心贴心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

来源:市经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