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第八期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9-01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第八期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为期3天,采用线上培训+线上考试模式开展,市直单位的7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训。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

培训班积极发挥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作用,邀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张祝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与统战教研部教授万雪芬、副教授方卫红和杭州市人民警察学校训练部副主任徐令妍分别讲授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的先进性和入党条件》《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从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课程。同时,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省优秀共产党员、杭州解百集团周明娟作了《党员是一面旗帜,照亮自己也要带领别人》专题分享。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张春怡作开班动员。

为提升培训实效,培训班开设“回眸百年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云课程,利用“基地+课堂+云”的教学模式,带领学员们走进淳安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和淳安县委旧址,走进历史现场,追忆寻淮洲、方志敏等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培训班还利用试题库随机出题模式进行线上结业考试,针对个别线上考试有困难的学员,采用纸质试卷线下集中考试,确保了结业考试顺利完成。

参训单位机关党组织加强学员组织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保证培训顺利开展。参训学员自觉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在线学习,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思想受洗礼,境界有提升的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理论,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决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来源: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