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7-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5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我们党在困难中诞生、在革命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的光辉历史,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提炼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将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道理。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紧密联系机关党的建设实际,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自身硬,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工委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岗位职责,带头示范学、提升站位学、抓住主题学、联系实际学,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7.9”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争当城市范例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会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工委组织处、市直机关团工委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学习了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