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集中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5-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常态化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成果,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集中服务月活动已正式启动。

活动以“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为主题,着眼把开展集中服务月活动与学习党史、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发挥市直部门职能优势、指导服务涉及行政区划调整的区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帮助群众、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用集中服务月活动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市直单位党员对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具体行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中服务月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至5月底结束。主要参加对象为市直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联合党支部成员以及年轻党员干部。

活动内容包括广泛座谈。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结合常态化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全面走访了解的情况,分别组织召开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村(社)两委班子、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家庭和企业代表等多个层面人员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收集需要解决的问题,掌握基层群众和企业的需求。深入宣讲。深入基层一线、企业、村社,及时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以及发展规划等,宣讲党和政府的惠企惠农惠民政策和本级本单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政策规定等,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走访。根据基层群众和企业的需求情况,由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会同联合党支部,深入村社、企业,实行“定点”精准走访,开展真情交流、真心沟通,共商破解难题对策,并记好走访日记,通过钉钉群进行互动交流。领办破难。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破难重点项目。实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领办、联合党支部领办的方法,“一对一”认领基层群众和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制定领办破难计划书,明确破难项目、破难举措、完成时限、责任人、联络人、联系方式等内容。提炼案例。破难项目完成后,及时对破难案例进行总结提炼,组织开展常态化“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优秀案例”(工作法)评选,并汇编成册,印发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各联合党支部学习借鉴。

活动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集中服务月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创新举措,扎实推进。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亲自走访调研、亲自领办项目、亲自帮难解困,以务实的作风影响和推动活动的全面落实。三是严守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以及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要求,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勤俭节约,轻车简从。四是加强典型宣传,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微信网络等媒介,大力宣扬集中服务月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及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