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思百年复兴梦想 享时代腾飞荣光
---杭州市直机关青年“思•享”读书会成立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4-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近日,杭州市直机关青年“思•享”读书会正式成立。 读书会旨在市直机关青年中搭建一个平台,引导市直机关青年通过读书、学思、践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

在成立仪式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有关负责人共同为杭州市直机关青年“思•享”读书会揭牌,并向青年干部代表赠书,鼓励机关青年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着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要求。希望读书会越办越好、机关青年越来越强、读书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据悉,市直机关青年“思•享”读书会由机关青年理论骨干共同发起成立,今后将每年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并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阅读、交流、分享、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2021年的主题为:学史促行  以行践知。在首场“学党史•强信念”线下研读活动中,机关青年们阅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改革开放史”的相关论述;参观了鲁冠球精神展陈馆和万向集团电池生产车间,实地走读杭州工业制造业的发展历史;聆听了《从杭州制造到杭州智造》辅导讲座,进一步了解我市工业伴随着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制造到“质造”至“智造”的整体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四位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就阅读书目及企业走读、专家解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热爱阅读的小伙伴们,一起加入吧,市直机关青年“思•享”读书会欢迎你。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