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百场宣讲话党史,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4-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作用,大力开展“风雨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党史系列百场讲座活动,推动精品党史课程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中20位成员已开展宣讲130余场次,培训学员达34000余人次,授课对象涵盖省、市、区、乡镇的机关事业、国企民企、团体协会各单位党员干部。

讲师团成员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开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奋斗目标》《矢志践初心,阔步新征程——浙江党史百年概览和经验启示》《学好党史国史 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百年大党与民族复兴》《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与使命担当》《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建设和发展的主要成就》《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等专题课程。利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开展研讨式、情景模拟式、讲授式等多种课堂模式,用“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不断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党史热潮。

讲师团成员中,有的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宣讲,有的不计报酬热心公益讲座,有的不惧路途遥远坚持送课下乡,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不断传播正能量。

下一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将大力开展党史系列讲座进社区、进学校专项活动,不断扩大党史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面,促进广大青年进一步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