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双万”联合支部送温暖 困难群众沐春风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2-02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全市新一轮“结对帮扶”活动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联系结对镇村,精准确定困难群众;第一时间开展结对慰问,局机关党委牵头,党员领导干部与困难群众一对一结对帮扶,以“双万”联合党支部为主体,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在局领导带领下到临安区湍口镇、於潜镇和萧山区进化镇展开走访慰问,共走访困难家庭81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寒嘘拉家常,温暖入心田。在结对帮扶活动中,慰问组每到一村,都认真听取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新年度工作思路,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全委会精神,传达刚刚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帮助谋划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发展乡村产业多元、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方面的思路举措。慰问组每到一户,和群众拉家常、问冷暖,面对面听取他们的心声,讲解与其生活密切的医疗养老政策,让他们了解党的好政策,鼓起战胜困难的信心。

送上慰问品,礼轻情意浓。慰问组走访结对困难家庭坚持一户不漏、家家走到,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他们的疾苦,对重病在身、身体残疾、遭遇变故的群众一一了解致贫致困原因,目前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情况,每户送上慰问品、500元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祝福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真心解难题,感动困难户。针对每户困难家庭不同的致贫致困原因,积极为他们想办法,帮助拓展救济帮扶渠道,尽可能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在萧山区进化镇叶梅芳家,当了解到6岁儿子因患白血病花光全家积蓄且负债累累,但病情仍无明显好转,慰问组立马联系了“向日葵”慈善机构,为后续的治疗提供救助资源和信息,让一向坚强的叶梅芳感动地泛红了眼睛。大汤坞新村88岁的低保户汤志德夫妇膝下无子女,两个老人所居住的木结构房子已有近百年历史,房子多处破损,慰问组当即与镇、村干部商议,帮助解决房屋维修问题,组员们离开时汤老伯紧紧地握住了他们的双手。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