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作风建设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和“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2-0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化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工作要求和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部署,1月25日至27日,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别赴富阳区常安镇、环山乡和萧山区新街街道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和“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我们用“三个词”来归纳新春来临之际的这次走访活动。

“慰问”送去新春祝福

本轮“结对帮扶”活动,管委会与常安镇、环山乡、新街街道的共计36户困难家庭结对,党委班子成员带队36名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对每一户结对家庭,做到结对干部亲自上门慰问,亲手送上慰问金、米油等慰问物品和新春祝福。

在环山乡,党委委员、副主任曾珲,党委委员方永斌带队两人一组入户开展慰问。

在常安镇,党委委员、副主任章云泉、郑珊瑚、许伟良,党委委员郑萍带队分四组入户开展慰问。

在新街街道,党委委员、副主任皇甫佳群带队分两组入户开展慰问。

25日受冷空气影响,杭州迎来新一轮的降温,接连三天下着细雨,尽管天气阴冷、山路泥泞,当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送到结对人手中,结对干部的一句“注意身体”“给您拜个早年”,结对人脸上洋溢的笑容、一声“谢谢”,成为了阴雨天中照进彼此心田的一缕“暖阳”。

“回顾”盘点全年工作

走访结束,管委会分别与乡镇、街道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本轮“结对帮扶”活动安排,总结2020年度“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开展情况。

富阳区常安镇、环山乡是管委会的结对“老亲”,从“百千万”、“走亲连心三服务”到“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管委会参与了常安镇壶源溪常安段项目的建设,协助完善安禾家风馆、沧洲乡愁馆文化礼堂周边配套建设和常安根雕馆、沧洲农家书屋等特色场馆的建设;参与了环山乡的民宿建设,为环山乡中埠村精品村创建提供建议对策;共建有常安镇廉政文化教育项目、环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萧山区新街街道是管委会2020年结对的“新朋友”,结亲时间虽短,但是携手“战疫情、促发展”,“新新相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展望”谋划新一年思路

深入了解结对乡镇、街道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面临的困境,以结对乡镇、街道的需求为切入点,共谋2021年“双万”工作。

结对乡镇、街道对管委会“双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发展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环山乡在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引进中面临困境,常安镇在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美丽城镇建设上有所需求,面对这些困境和需求,管委会一一予以回应。新一轮“结对帮扶”这5年,管委会将与结对乡镇、街道加强互动交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携手乡镇、街道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来源:市钱江新城管委会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