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一通电话抚民忧,一首诗歌暖心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发挥铁军力量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2-17
字号:[ ] [打印] [关闭]


当疫情的警报声在杭城吹响,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的党员干部们闻令而动,在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密切关注“双万”“双千”结对地区的防控情况,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迅速组织机关党员赴到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人手不足的上城区凯旋街道,开展“铁军战疫助凯旋”党员志愿服务。

“我是万能侠”,群众急事我来办

“我的药吃完了,医生说我这药不能断……”“我口腔溃疡得厉害,想买点维生素……”了解到集中隔离的群众因无法外出买药而一筹莫展时,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协助管控的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需求清单,当起了“跑腿员”。

这些天,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不停穿梭往返于集中隔离点与各个商店之间,源源不断为居民送去应急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成了大家眼中的“万能侠”。

“我们多跑几趟,为基层工作人员多分担一些,也让居民群众更安心一些。”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十三党支部的党员华丽娜说道。

一通电话,群众烦恼有回音

“铃铃铃……”早上8点起,上城区凯旋街道南肖埠社区的电话几乎无间断。电话那头,是群众的疑问烦恼和焦虑心情;电话这头,是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耐心的回答与安抚,一通短短的电话,或几十秒,或几分钟,却消散了群众心中的烦恼与不安。

此外,南肖埠社区前来咨询的居民也络绎不绝,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的党员志愿者配合协助社区工作者,安抚群众、耐心答疑。

“能帮助到大家我很开心,从社区工作者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要继续向他们看齐,为群众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陈沁宇参与志愿服务后,由衷地说道。

两日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的党员志愿者共接听咨询申诉电话80余次,现场接待群众70余人次,主动为20余名老年居民提供代办健康码红黄码复核申请服务。

一张手写字条,防控措施显关怀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的党员志愿者在开展服务的同时,也注重发挥监督优势,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5条,与街道、社区工作者共同商讨解决企业订单发货等问题,尽最大程度减轻集中隔离对企业产生的影响。

昨天,在新城市广场A座隔离带的指示牌上,多了一张手写的指引字条。“我看有很多外卖小哥总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跑,找不到地方,贴个字条,方便指引他们送到统一接收的地方,节省时间。”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姚琼在细心观察后,为集中隔离点新添了一层“防护力量”。

此外,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正在居家健康观察的党员干部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化自身防控的同时,主动加入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做好隔离区内的宣传引导、巡防服务等工作。


一首诗歌,温情歌颂暖心流

《抗疫志愿者》

作者 | 西湖区纪委监委陈剑钧


有党员,也有非党员

而唯一的相同点,是他们的“愿”

他们守着一道门,守着一条路

守着一座城市和人性的善

当疫情像阴霾一样笼罩我们的心

有人戴起口罩默默地冲锋

我看不清他们的脸

只看到那些平凡的身影

毫不犹豫地隐没在冬日的寒夜里

直到,遥远处又亮起一点微弱的星光


疫病在扩散,爱也在扩散

到处都有一双手

不断扶起被遗失的信心

他们做搬运工,做清洁工,做宣传员

每一个身份都磨成一枚螺丝钉

简单而枯燥地重复着一件事

钉牢我们对生活的向往

钉牢我们对未来的期望

钉牢冬天里仅有的温暖

钉牢迎春的第一缕阳光


他们呼吁群众不要出门

自己却在火线上来回奔跑

拦住一辆车,测量一次体温

像永不言弃的愚公

一点一滴挪开疫情这座大山

他们心中没有一丝恐慌么

我不敢确定,但我看到

他们眼神中的专注与疲惫

多矛盾的眼神啊

看一眼,就让人有种莫名的心酸


冷风冷雨,冷得刺骨

薄薄的一件雨衣

并没有完全包住他们微颤的身躯

从凌晨零点到上午七点

他们一刻不歇,顶着风雨

天际泛白的时候,嘴唇也泛白

一盏盏昏黄的路灯

就像一个个沉默的送行者

送走至暗,送走至寒

人间不过要一条温暖的小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的党员干部始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为基层抗疫贡献纪检力量。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