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直机关团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青年理论骨干读书会成功举行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1-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市直机关团干部和青年理论骨干的综合素质,提升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水平,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市直机关第28期团干部培训班暨青年理论骨干读书会。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灿祥致辞,市直机关团工委直属的50余名团干部(青年理论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许莺燕作动员讲话,为全体学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党课,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第二要扛起责任担当,争做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第三要集中学习精力,学思践悟守纪律。

许莺燕提出,市直机关的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当作当前及今后学习的重中之重内容,把理想信念作为年轻干部的毕业追求,通过学习实践获得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进的动力能量。

课堂教学

本期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干货满满,邀请各位专家为大家授课。

◉ 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周东华作《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历史逻辑》专题报告,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入手,为学员们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 浙江省团校政研中心主任卫甜甜作题为《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专题辅导,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资料为大家讲述什么是共青团工作以及怎样做好共青团工作。

◉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宋兆辉为学员讲授《新媒体宣传技能提升》,从他的许多获奖作品入手,讲解短视频制作方法和宣传技巧。

现场教学

体验培训班还设置了宋韵文化和亚运项目体验课。邀请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为大家上茶艺课、射艺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宋韵文化之美和亚运魅力。

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富阳博物馆,了解富阳区的历史沿革、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参观学习中感受到富阳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范例城市的信心和信念。

学习交流

培训的最后,各个小组分别以“青年读书会”“团支部换届”“青年文明号创建”“主题团日”“微团课”和“青年技能比武”等6项团青工作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全体学员各尽所长、各显神通,用生动形象的情景模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产生1个优秀小组和6名优秀学员。

优秀小组

市直机关第一片组

优秀学员

市生态环境局 厉金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嘉旭

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王维

市应急管理局 王文操

市政府办公厅 赵小龙

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 王诗赟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感悟颇深、感想颇多,让我们一起去聆听他们的心声。

市委办 帅娱

授课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鞭策我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下一步,我将切实把培训精神及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当好学、求进、担当、有为的青年干部。

市府办 刘懿

台上表演生动活泼,台下团干认真听讲。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打量。短短三天来相会,是人生路上珍贵的时光。你和我,他和她,从陌生,到相识,再到互诉衷肠。变幻莫测的社会万象,让我时刻认清自己的方向。

市规划资源局 王雨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全会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期培训班与其他培训不同,运用贴近青年群体传授短视频等新媒体制作方式,并且别出心裁组织了箭艺、茶艺、参观富阳美术馆等活动,大家活学活用,用视频、照片等纪录下了这次难忘体验。通过分小组模拟团青工作成果展示的形式,让我们迅速拉近了小伙伴之间的距离,在思想的碰撞中收获了友谊,希望以后也能有机会跟大家多多交流互动,展现出青年更多新思路、新作为。

市生态环境局 厉金燕

第一次参加团干部培训,课前期待兴奋,课间收获满满,课后回味无穷。课程设置,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理论与实操并重,趣味与技能相宜。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小组作业讨论一拍即合,活动方案一蹴而就,模拟排练一气呵成。

得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三天的培训,实有不虚此行之感,更激励着我早日成为团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新时代的机关青年干部,将用热血诠释初心使命,用实干谱写青春之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来源 :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