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百姓开心”乡村文化振兴联盟行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1-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在全社会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近日,由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杭州市文礼办、淳安县文礼办、淳安县富文乡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分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百姓开心”杭州市直机关乡村文化振兴联盟行动在淳安县富文乡举行。

一场“科技嘉年华”,感受新科技的魅力

来自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志愿团队推出“科技嘉年华”活动,包括科普剧表演、科学实验秀、VR现场体验以及科普图书、科技模型赠送和流动科技馆展览等环节,让现场的小朋友和村民们切身感受到“新科技”的魅力。

在“科技嘉年华”活动中,还安排了科普图书、科技模型赠送和流动科技馆展览等环节,让科技走进百姓生活。

 

把“科技”搬上舞台,带来超强体验感

把“科技”搬上舞台,欢乐笑不停的剧情、绚烂夺目的科学实验、趣味活泼的表演……将科学道理用简单通俗的方式为观众讲解,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尤其给孩子们带来了超强的科技体验感!

开展健康义诊,把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此外,来自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眼科、外科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分会的专家们还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农村老百姓送去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继续发挥机关志愿团队、社会公益组织等各类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百姓开心”活动广泛开展,为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推进杭州乡村振兴贡献机关力量。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统战群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