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割稻子、稻草人DIY……市直机关青年在稻花香里探索“共富密码”!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0-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样的场景不仅出现在诗里,也出现在临安一个名叫“太阳镇”的地方。正如其名,这里充满了热情与希望。

近日,市直机关青年“思享”读书会组织开展了一次“学党史·共富裕”线下研读活动。市直机关的青年干部来到临安区太阳镇,参加浙江省畲乡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这片田野上收获颇丰。

割稻比赛、扎稻草人、推独轮车……一项项趣味运动,让青年干部在庆祝丰收的同时,切身感受悠久深厚的农耕文化。

一场丰收节,种下“共富之果”

青山绿水无穷碧,万亩良田稻花香。青年干部们化身为“稻友”,现场一派火热朝天,手提镰刀、分组列队、推车作战、DIY创作……一同体验大自然的奇妙,感受农民农耕的辛劳。

走进田野间,知农事、学农耕、惜农食,青年干部们从“泥土味儿”中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丰硕成果,坚定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

一场座谈会,探索“共富之道”

“一颗水稻带动一座镇”,临安太阳镇走出了一条乡村发展新路径,把民族山水资源和民族风情转化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原动力。本次活动邀请了专家为大家开展讲座,讲述共同富裕的“临安探索”。

临安区考评办主任、一级调研员 ,原区农办主任陈嫩华作《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讲座。

在讲座上,青年干部认真聆听,并结合实际、立足岗位作交流分享,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共富之道。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市审计局、市税务局、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三江汇管委会)、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的青年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一次青年说,齐筑“共富之梦”

#市直机关青年有话说#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吴梦媛

在我们身后的稻田上有一句话: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里,满载着乡亲们对新生活的向往,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奔着共同富裕的方向,去奏响乡村振兴的交响曲。

市税务局 王静远

共同富裕,青春有为。我希望以更好的服务态度,更专业的服务水平,为共同富裕、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市审计局 张啸青年干部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定要以先行者的姿态、奋斗者的勇毅,全力担起共同富裕的青春使命。

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夏婷

成为一个新农人,朝着新时代共同富裕的目标,将实验室建在乡村的田野上,让农业科研更接地气,使杭州更多的乡村留得住乡愁、留得住乡亲。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何钱雯

今天我有幸来到太阳镇,感受到了以美丽乡村为基础、数字乡村为引领、共富乡村为目标的生动实践案例,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该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青年担当,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

以稻田为舞台,以晴空和远山作背景,青年干部们在这里话初心、谋共富,表示将以吾辈之青春,在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奏响共富之音。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