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党建引领双创,孵化培育动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0-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党建引领双创,孵化培育动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植红色根脉,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近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党建联盟在拱墅区北部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拱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各区、县(市)科技部门负责人、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由浙大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理事长邵明国主持。

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培育建设专业化、国际化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推动“孵化+投资”的孵化器发展模式,助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442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48家、国家级众创空间68家,总量稳居省会城市第一位。

党建联盟LOGO“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党建引领双创,孵化培育动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党建联盟由26家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党组织代表共同发起成立。

联盟logo标识创意源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众”,并与党建元素“五角星”相结合,运用“鼓舞、智慧、活力”的色彩,彰显了“党建+科技+创新”的设计理念。

周扬在致辞时指出,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党建联盟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双创平台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张立在致辞中讲到,拱墅紧盯科技创新企业培大育强,联合区科技局积极探索双创平台党建模式,党组织在双创平台基本实现全覆盖,双创平台的党建统领作用进一步发挥,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引擎加速推进。

党建联盟理事长、银江孵化器董事长徐理虹介绍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党建联盟行动计划。杭州北部软件园、银江孵化器、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杭州湾信息港、杭州天和高科技产业园等5家单位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目前,全市已有200余家双创平台和在孵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党员数近6000名,配备专(兼)职党务工作者320名,涌现出一大批党建优秀案例和品牌。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及科技型企业中的作用,市科技局牵头成立了市区两级双创服务队,下设13个区、县(市)服务分队,其中7个服务分队被现场授旗。

会议最后,举行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党建联盟成立仪式。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