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市林水局赴临安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1-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18日,市林水局赴临安区河桥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美仙,副局长周志明带领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结对困难家庭。

钱美仙一行分别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里,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在结对帮扶对象孟忠仁家,钱美仙关切地询问了他的病情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

在七都村,钱美仙来到香榧基地,走到田间地头,向合作社负责人方南寿了解山核桃林下套种香榧生长情况和经济效益。她表示,林下套种是改变山核桃林水土流失的有效措施,市林科院要主动做好服务,帮助林农解决技术难题。据了解,2020年,该合作社收获香榧干籽1万余斤,产值100余万。

在昌化溪河桥镇云浪村段整治工程现场,新修的堤防、绿道、农居墙绘相映成趣,清澈的溪水从新筑的堰坝缓缓流过,整治后堤防的防洪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也成为周边村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给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

在座谈会上,河桥镇党委书记骆晓明汇报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钱美仙充分肯定了河桥镇在社会、经济、文化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建党百年之际再创佳绩。同时,对镇党委提出的需要上级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钱美仙强调,临安“九山半水半分田”,生态是临安的本底,也是河桥发展的优势,在发展经济中,要坚持生态优先,抓好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系统谋划水利工程,统筹好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堤防工程达标提标和水文5+1工程的建设进程,编制统一规划,有计划分步实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建立应对机制,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走访慰问好困难群众,让百姓过一个祥和的新年。森林防火不能因森林公安转隶出现管理脱节,属地党委政府要做到森林防火责任不减、力度不减、激情不减、劲头不减。要提前谋划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利用当前的黄金时间落实除治措施,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

“走亲连心三服务”期间,钱美仙还看望慰问了派驻河桥的驻村干部沈宏烈,询问了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在基层多跑多听多思考,在基层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林水争光添彩。

                                                                   来源:市林水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