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业务培训

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举办“我们”论坛暨党办系统文电、法规业务能力提升比学赶超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9-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8月28日,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举办“我们”论坛暨党办系统文电、法规业务能力提升比学赶超活动。厅室办郭东风、涂冬山、范飞等领导,各区、县(市)党委办公室,市直属有关单位办公室从事文电、法规工作的同志和厅室办党员干部参加。

市委全会提出杭州必须成为“窗口中的窗口”“标杆中的标杆”,开展全市党办系统业务能力提升比学赶超活动,正是对标“重要窗口”,当好坚强“前哨”巩固“后院”的要求,是彰显“头雁”担当,推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要求,是回应基层呼声,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的要求。

活动围绕文电、法规业务开展交流培训,13个区、县(市)党委办公室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办公室分别选派文电、法规工作人员各1名参加比赛,现场抽签分成5个队,每队由3个区、县(市)组成,分别进行文电工作知识测试、法规工作知识问答。

▲文电工作人员进行文电知识测试

第一轮比赛,15名文电工作人员上台进行文电工作知识测试,其他同志在座位上答卷。答题结束后,每队陈述答案。市委办公厅文电处负责人作测试结果点评,并从文件制发、文件管理、文件精简等方面需要重点把握和执行的工作规则进行培训,同时结合日常工作中各地各部门公文格式容易出现的错误问题作进一步规范讲解。

▲法规工作人员进行法规知识问答

第二轮比赛,15名法规工作人员上台进行法规知识问答和纠错案例抢答。市委办公厅法规处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培训,在答题中解析重要的法规知识,并分析了纠错案例抢答中的易错典型。

最后,现场观众对文电、法规工作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市委办公厅文电处、法规处负责人分别作工作交流培训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最终下城区、萧山区、富阳区获得了一等奖。作为提升业务能力比学赶超的第二场活动,紧张的抢答、活跃的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办系统学习业务知识,交流工作经验,提升业务水平的责任担当;专业的点评培训,为党办系统高标准对标文电、法规工作要求提供了答案。厅室办下一步还将围绕机要保密、办会接待等业务开展比学赶超活动。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