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杭州上城: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悦读”马克思主义经典
---区直机关举行预备党员“寻找初心 坚守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9-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一百年前,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全本正式面世,这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一段佳话;2020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万众期待中应运而生,成为引领时代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教材。近日,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14名预备党员开展“寻找初心 坚守信仰”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参观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寻找初心使命,围绕《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入党,是从内心召唤的精神誓约,是叩问灵魂的信仰追求。当我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宣誓时,就意味着认同党的纲领、追随党的步伐,意味着履行一名党员全部的义务和责任,意味着为党奋斗一辈子、为党奉献一辈子、为党争光一辈子。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述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作为人类思想发展史的一座丰碑,《共产党宣言》是当今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指南,更是指导每一位共产党人树立信念、坚定信仰的“理论宝库”。7名预备党员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共产党宣言》心得体会。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备的素养。区发改经信局机关党总支预备党员张虞蓓认为《共产党宣言》坚持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为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奠定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论基础,有着一切向人民负责、视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区住建局机关党委预备党员侯爵对《共产党宣言》中“在资产阶级社会里是过去支配现在,在共产主义社会里是现在支配过去”这句话感触良多。他表示这句话精辟阐述了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本质区别,无产阶级革命不仅能摧毁旧的社会制度,更重要的是能够建立一个没有剥削、压迫的崭新社会,冲破私有制枷锁,解放全人类,实现真正的共产主义。

区审管办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陈学军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深刻体会和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给予他人生观、世界观的坚定支持,激励他更加勤奋学习、磨练意志,努力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把个人的奋斗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7名预备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引入深处。

区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蔡蕾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发展,她为书中字里行间透露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感到无比自豪。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自己将履行好“执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 的光荣使命,谨慎落下每一字每一句,让“中国故事”为更多的人所了解。

区投促局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高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个有机整体,是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新权威教材。只有学深悟透才能使广大青年党员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才能进一步锤炼品格、磨练意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区司法局机关党总支预备党员宋浩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深刻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应该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紧紧与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一切为了人民。要积极工作,奋力推进基层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入党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14名预备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重温《共产党宣言》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出了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大家表示将会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矢志不渝做好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为上城区高质量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目标、全面打造“重要窗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