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初心 使命 市直机关“一把手”谈成长(五)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8-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用青春编织梦想  用梦想指引前行

为振兴民族种业贡献青春力量

杭州种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利祥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推动力,青年员工是企业的未来和希望。杭种集团公司自2017年3月挂牌成立至今,经历了三年成长,在面临发展的新形势下,各专业的人才倍感紧缺。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倡导集团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坚持学习、爱岗敬业、成长成才,努力使青年职工成为推进集团稳健发展的骨干力量,杭州种业集团以“初心•使命 — 一把手谈成长”为主题召开青年座谈会,共有20余名团员和青年代表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利祥出席座谈会。


会上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基地青年与集团领导“零距离”互动。会上,团员青年们根据实际工作坦诚发言,围绕主题面对面与领导交流了自己目前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以及本职工作上的一些看法与诉求。集团领导围绕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各经营板块,通过讲述自身解读、成长经历,与团员青年展开交流,共同探讨,激励团员青年发挥自我价值,推动企业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利祥对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提高站位、志存高远。种业青年要增强体能、强化技能、提高智能,要学习新知识、新观念、新技能,梦想要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第二是要提高标准、爱岗敬业,做到“四有四硬”。一是政治上有方向(政治过硬),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责任上有担当(责任过硬)即不浮在表面上,关键看“本质”,不停留于布置了,关键看“落实”,不止步于沟通了,关键看“有效”,不满足于做了,关键看“质量”;三是工作上有本事(能力过硬),即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个本领”;四是为人上有涵养(品德过硬),即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临喜临怒看涵养,群行群止看识见。第三是要干在实处、锻造事业心,打造“6个常态”。即让激情创业、激情奋斗成为常态;让攻坚克难成为常态;让优质高效成为常态;让自我能力提升成为常态;让不可能变为可能成为常态;让愿景变为既定成为常态。


为杭州气象的明天播撒希望

为气象事业的征程留下青春

近期,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青年学术沙龙,沙龙围绕“青年工作动态、业务创新、学术亮度点、对未来工作和科研的设想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张力借此机会,做了“一把手面对面”交流,他希望借助学术沙龙这个平台,能够让青年干部展示自己,让局领导和职工了解青年干部的真实情况。这样的学术沙龙常态化开展,可以多给青年干部创造机会,让更多地青年干部上台展示自己近期的工作和研究成果。在市气象局团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上,张局长亲自在大明山雷达站,谈及青春、成长、初心,张局长深情地向青年团员讲述了老一辈气象人在浙江省艰苦气象台站奋战的青春故事,共同回忆了气象人在天目山、昌化等高海拔台站上一路荆棘、寂寞坚守的铿锵岁月。他还带领大家在大明山雷达站共同栽下30棵小树苗,深情勉励气象青年为杭州气象的明天播撒希望,为气象事业的征程留下继承。

(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