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初心 使命 市直机关“一把手”谈成长(四)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8-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带着永远的青春

为妇女儿童事业干出一番勇敢的青春事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杭州市妇联团总支举行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一把手”与团员青年谈成长活动。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参加本次活动,与团员青年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谈话。

活动中,市妇联团总支的9位团员就“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初心与使命”、“自我革新和成长”等主题展开了讨论,并就自己的生活经历、工作现状以及现实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奋斗、梦想和成长等话题畅谈了感悟。


阮主席寄语妇联青年,要坚持不懈,有信念有担当,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主要作用,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一要做有志气青年。在重大事项中青年要有自己的底线和立场,要爱国爱家,展现担当作为。二要做有锐气的青年。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于尝试、敢于创新。三要做有正气的青年。面对诱惑,新时代的青年要沉得住气,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强烈的道德观念,怀抱着正义的梦想,带着永远的青春,去为妇女儿童事业干出一番勇敢的青春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敢担当  勇实践

即使失败也是成长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职工交流座谈会。队党组书记、队长叶飞霞、副队长黄设等到会并讲话,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围绕“谈成长、建真言、献良策”主题,每位青年干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及成长环境,简短实在的讲诉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同时结合实际,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为杭州队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充分表现出队青年干部敢想、敢说、敢担当的精神风貌。

在听取发言建议后,副队长黄设等表示青春热血被重新点燃,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勤学习、勤交流、勤做事、勤调研、勤写作”具体要求。队党组书记、队长叶飞霞充分肯定队青年干部有思想、有观点、有想法,在杭州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视野、大格局。青年干部处于大时代,更要充满自信,积极上进。二是冲在前、当主角。青年当有青年的朝气,要有冲劲、有热血、有想法。三是敢担当、勇实践。要敢于尝试,勇于试错,不断总结,即使失败也是成长。队青年干部要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为杭州队欣欣向荣贡献力量。

(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