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8-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8月4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郑书文、张锦南、毛赵军、王海峰、周华清等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吴清旺博士作了《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案例对民法典总则编和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分编进行了深入讲解。

▲吴清旺律师讲解民法典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陈永法用新旧版本比对学习的方式逐条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制定实施的目的和重大实践意义。

▲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陈永法讲解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时代价值的重要体现,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制定实施,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扬基层党内民主、充分保障党员权利、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工委同志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积极推进民法典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实施,为法治杭州建设、模范机关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