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初心 使命 市直机关“一把手”谈成长(三)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7-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将“双万”活动打造成

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


青年干部要当以“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为契机,践行“为民、担当、清廉、敬业、专业、务实”的系统文化,为规划资源事业发展贡献青春与智慧。

要当好基层治理助理员、企业服务网格员和群众服务办事员,做好政策直达、问题直通的课题。

一是把已经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解决好。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切实解决已发现的问题,涉及其他部门的,要及时通过“三服务”平台交办;涉及规划资源职能的,局机关处室和各分局、县(市)局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支撑工作,将“助企”和“帮户”结合起来,以问题的落实来回应群众需求、帮助企业解困、为镇街谋发展。

二是把个人感悟体会进一步梳理总结好。“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是机关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要研究学习农村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做到“跑得进去、搭得上话、交流得了、解决得了”,设身处地了解企业、群众所需所盼,与他们真心诚意交朋友,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三员”。

三是把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巩固好。按照市委书记周江勇要求,全力打造一支“来了就不曾离开”的助企驻村服务队,建立长效机制。各小分队成员要认真思考,从“如何建立、与谁建立、主要解决什么问题”等角度开展调研,做好长效机制文章。

四是把意见建议进一步整理反映好。如何让问题更好的直通,需要发挥小分队“连心桥”的作用,增强走访的针对性,前期初步与镇街对接后再进行走访;把发现问题的来龙去脉问清楚、搞明白,结合实际提出对症下药、务实可行的建议。

五是把“走企连心”工作进一步总结提炼好。3个小分队要结合实际,提炼走访服务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互相交流借鉴。通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结合土地、规划职能,进一步谋划镇街发展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使活动成效得到最大体现。

——摘自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一把手与青年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的讲话


担当时代责任 勇于砥砺奋斗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健国

我希望医保青年要努力做到:

做一个有情怀的医保人。医保青年要有爱祖国、爱杭州、爱单位、爱组织的情怀意识,把杭州医保打造成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敢担当、特别有情怀的团队。

做一个有抱负的医保人。医保青年要有理想、目标,要有事业心、学习精神。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发现问题、学习研究、创新提升,贡献自身的聪明才智,体现自身的价值和先进性。

做一个有本事的医保人。医保青年要坚持以学习提升能力。通过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成为医保领域的行家里手。尤其要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提高政治素质。

做一个有定力的医保人。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医保青年在读书、工作上都要有定力、有韧劲,要沉下心、静下心,补足短板、厚积薄发,在积累中见真章。

做一个有担当的医保人。医保青年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永远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实际的工作岗位上,善于研究解决各种问题,敢于担当,勇于亮剑,切实为群众谋福利,为全国提供杭州样本。

做一个有作为的医保人。有作为才有地位。新时代要做有拼劲敢作为有担当的青年干部,要有“燕子垒窝的恒心、蚂蚁啃骨的韧性、老牛爬坡的拼劲”。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树立干出一番业绩的决心,才能对得起自身的岗位、单位的培养、组织的信任。

做一个有规矩的医保人。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从严要求自身和家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医保人身上的一个鲜明“标识”。

做一个有底线的医保人。所谓底线,有三条线一定不能触碰:做人的保底线,法律的高压线,制度的警戒线。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坚持底线思维,心存敬畏、勤于自省。

——摘自市医疗保障局年轻干部座谈会时的讲话


(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