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学思践悟 乘风破浪
---市直机关青年思辨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7-01
字号:[ ] [打印] [关闭]


6月11日,市民中心7号会议室,“学思践悟-市直机关青年思辨赛“决赛顺利举行。

税与争锋队一路过关斩将,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獬豸出击队、检盾无敌队分获亚军和第三名;獬豸出击队陈典荣获最佳辩手,思悟是吾队张格源摘得最具人气辩手;风雨同行队和棋心环保队分别获得精彩思辨奖和最佳人气队,第二片组夺得最强片组头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等领导现场观摩了决赛阶段比赛,并为获奖参赛队和队员颁奖。浙江广电集团民生资讯广播的记者、主持人叶峰老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叶佳林教师和FM89杭州之声首席主播、杭州文广集团十佳主持人、杭州市朗诵协会秘书长、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雷鸣老师对每场辩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赢得了选手和观众们的热烈反响。2.1万人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决赛,7千余人对人气辩手进行了投票。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他指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市直机关团工委牢记总书记指示精神,以青年乐于接受的思辨赛形式,组织机关青年广泛参与其中,通过对热点问题的思辨交流,淬炼思想,坚定信念,扣好成长过程的每一颗扣子。这次思辨赛经过2个月的筹划,于5月4日正式开赛,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初赛采用线上视频形式,机关六个片组45家单位单独或联合组队,初赛由12支队伍捉对厮杀,六个辩题直达民生疼点、青年成长、社会热点,虽然采取了线上视频,但对队伍要求更高,不仅要求己方破题准、论据精、气势足,更要揣摩对方思路,起到出奇制胜的效果。12个参赛视频各有特色,充分展现机关青年才智。6月11日的决赛,六支队伍,四轮比赛、十八位辩手,队员在场上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场下啦啦队和大众评审群情激昂,助威呐喊。“分餐制是否会疏远人际关系”,“自媒体会不会让我们远离真相”,“完美的青春需不需要缺憾”,“青年要志存高远还是俯身躬行”。现场辩论激发了所有收看比赛的机关青年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考,初步实现本次思辨赛促进机关青年学中思、辩中思的初衷。

市委周江勇书记要求年轻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本次思辨赛有力推动了机关青年大学习,机关青年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努力践行今日所学、所思、所悟,机关团青组织将努力建设成为一支一流的施工队,能够担当重要窗口建设重任的队伍。

                                                                  (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