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市直机关团青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5-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市直机关团青组织纷纷以各种形式学习学习、传承、践行青春的奋斗底色和蓬勃力量。

在认知历史中走向未来,在延续初心中砥砺前行。日前,市委办公厅机关团支部组织25名厅室办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团员青年开展文化走读活动,邀请西湖文化特使担任导读,追寻红色印迹、探寻历史文化,讲解每个景点背后的红色印记和历史人物,瞻仰革命先烈,回顾千年历史。通过参观文化遗迹,聆听背后历史故事,近距离触摸这座城市的历史脉搏,感受这座城市的奋斗历程。身处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大时代,身在杭州这座既古老又现代的大都市,新时代的青年该如何循着先辈的脚步,开创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成为大家深入思考的话题。新时代的青年,既要认真研读有字之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等各种专业知识;也要多读无字之书,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践去收获真知,努力练就一身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硬本领,坚持以“头雁”标准做好工作,成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有用之才

“五四”前夕,杭州调查队团支部与浙江调查总队团委联合开展“走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浙江调查总队张斌总队长、王萍副总队长,杭州调查队叶飞霞队长、黄设等副队长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路线从万松岭路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上山,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祭奠仪式,经过浙江体育会摩崖石刻至城隍阁(周新祠)开展廉政教育,行至三茅观聆听于谦的故事,在吴山第一峰摩崖石刻领略古代公文的魅力。经过此次“走读红色杭州,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走读活动,团员青年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传承好“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迫切的期待。越是幸福生活,越是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奉献牺牲;昨日先辈为我辈青年进步披荆斩棘,今日我辈青年当承使命、负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前行!

市就业服务中心团总支于5月7日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自己的青春。3名团员代表还向其他团员青年推荐《苏东坡传》等优秀书籍,并分享了推荐理由及自身体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五四”青年节当天,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杭州市统计局、杭州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机关青年干部相约“云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以线上分享、视频录播等多种形式展开,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局(队)机关青年干部选读《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沧桑阅尽话爱国》、《这就是中国》等著作(节目)片段,分享读后感悟。

通过此次活动,局(队)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用统计青春谱写更加出彩绚丽的新时代篇章。

杭州市新华书店团委从三月下旬开始就积极助力书店复工复产。为缓解线下销售的压力,青年员工主动出谋,开始了线上淘宝直播售书,每周一期。由青年担任主播,介绍一些与实时相关的书籍,和疫情期间待在家里的读者朋友们线上聊聊天,还会邀请一些知名作家线上讲座,给读者朋友们送去一些精神食粮。少儿图书组在“小伢儿绘本馆”开展“云荐书”活动,现场多种精选优质童书,配合动态视频为小朋友展示儿童文学、少儿百科、绘本等图书,趣味性及知识性融为一体的“动态橱窗”。此外,还建立了微信服务群,读者在线下单,员工负责登记、选书、调配、最后快递发出,全程无接触服务,使读者安心又省心。

(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