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线上线下相结合,钱塘新区机关党委直属党组织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5-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力量,钱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各直属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形式与方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

自2月起,东投集团党支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不集聚,采用线上“自学+交流”模式,利用学习强国、西湖先锋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作为党员辅助学习,通过党支部微信群、党小组联络群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小组深入学习交流。

从2月到4月,东投集团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廉洁主题教育、以及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及新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杭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会议工作报告精神、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精神以及周江勇《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文章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不减,每月在联络群里就主题教育内容抒发感想,进行深度交流研讨,达到了“学而思、思而感”的学习效果。

4月25日,钱塘新区教卫局党总支开展了“线上”视频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教卫局近期复学复课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教卫局机关党员干部将结合本职工作,在“实干”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特别要把服务复学复课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抓手,尽全力打好复学工作的最后一战。

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的文章《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对党领导一切工作的认识,对当前杭州发展的认识。活动要求教卫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崇文向善、守正出新的价值观,在“铸魂育人、全民健康、逐梦钱塘”党建品牌的引领下,为新区提供高质量全生命周期的教育卫生健康服务而努力奋斗。

活动还组织学习了《2020年杭州钱塘新区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持续加强机关日常作风和效能建设检查方案》,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作风提升和效能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对照文件要求深入自查、守好规矩,避免出差错,跨过了边界,确保教卫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并对2020年教卫局机关“三创三争”党建创建工作和教卫局党员干部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走访慰问活动进行部署。

招商与人才局党支部的4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支部组织大家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习近平的足迹》,认真学习总书记调研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局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各项举措,化危为机、狠抓落实,在一季度招商引资开局良好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奋力实现今年全年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

活动中,来自贵州凯里的挂职干部黄娟副局长还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脱贫攻坚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的党课,详细介绍了贵州的风土人情、特色经济,以及贵州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最后,支部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专题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全局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要点做到了然于心。

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的4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在杭考察期间以及在陕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上城区望江地区改造建设指挥部原党组成员、副总指挥赵亮违纪案例——错位的“追求”以及原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调研员武斌违纪案例——畸形关系的恶果两个廉政教育视频。集中学习过后,两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入党的初心,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两组开展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干部敞开心扉、坦诚相待、畅所欲言,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勇于开诚布公。

(钱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