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建德市直机关工委

建德机关助企复工复产 六大“帮帮团”精准帮扶小微企业渡难关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5-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建德市开展“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活动,开启机关助企复工复产“扩容”新模式,组建金融服务、媒体服务、农技服务、法律服务、青年服务、技能服务等六大“帮帮团”,为企业带来“驻点式”“派单式”“组团式”的精准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驻点式”服务,问需问计面对面。点对点联络企业,将惠企政策送上门,金融帮帮团开展“企业融资”培训会,积极兑现中小企业转贷惠企政策,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面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工紧张问题,“青年帮帮团”及时招募150名志愿者,组成抗“疫”援“朝”突击队,全力驰援朝美日化N95口罩生产。“农技帮帮团”16支服务小分队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科学的田间管理与施肥技术,助力农业企业春耕备耕。

“派单式”服务,精准施策心连心。 聚力“面上调研、线上协调、点上破难”,实地走访小微企业,将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由“帮帮团”进行“派单”。如技能帮帮团开出化工、电工、钳工、仪表维修等13项的“技术服务清单”,采取“公布服务清单、企业直接点单”的精准助企帮扶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已帮助20家企业攻克技术难关38个。“媒体帮帮团”聚焦“直播带货”,用心用情搭电商平台、促线上营销、强惠农服务,打造“千鹤嫂带货室”“党员主播带你游”微视频大赛等载体,群策群力为建德旅游复苏和农产品销售“吆喝”。

“组团式”服务,破难纾困实打实。帮帮团联合职能部门集结了一支强有力的后援力量,“组团”全面为企业解决各种困难。“金融帮帮团”联合各大银行打造“政银企”联盟,开展“行长助企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积极对全市企业的贷款“有效需求”再摸底、再走访、再供给、再服务,为60余家企业办理转贷2.35亿元,为80家企业减息降利率,节约企业财务成本1400万元。法律帮帮团联合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出台“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九条意见”,开展“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深入小微企业化解矛盾纠纷185件,线上调解35件。

(建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