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4-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7日上午,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东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浙江和杭州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深远、情深意长、鼓舞斗志,既是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再检查、再落实、再强调,更是对如何夺取全面胜利、夺取什么样的全面胜利的再回答、再宣示、再推进。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必须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头雁”标准贯彻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实市委常委会提出的“八个深刻领会、八个更加自觉”上带好头,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抓紧抓实学习宣传工作,把引导和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窗口的重要内涵作为学习宣传的重点;要做深做足调查研究功夫,结合全会筹备,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重点领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等重大课题调研,提出实实在在的落实举措;要善作善成深化改革攻坚,保持和弘扬去年勇夺全省改革考核第一的精气神,更加有力有效地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蹄疾步稳推进39项重点改革任务和57项改革试点;要牵头带头抓好为基层减负,从政治的高度来审视、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抓好机制制度的落实,做到靶向治疗、标本兼治,实现“让基层有感”;要务实扎实推进“助万企、帮万户”,用情、用心、用力,带头抓实蹲点服务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从严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和特点规律,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双强双优”工程和“一单位一品牌”创建,务实开展大培训、大比武活动,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

会议强调, 厅室办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拥戴之意、忠诚之心,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为确保“两战全赢”当好参谋助手,为确保“一城一窗”当好前哨后院。

会上,陈国强、郑书文、赵宇、陈炜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