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政协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4-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导向鲜明,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杭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表明了对浙江、杭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事关我省我市党和政府工作全局,市管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政治大事。

4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家玮主持并讲话。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谢双成、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参加。

会议提出,全市政协系统要高标准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心感悟,用功践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当中的重要作用,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主动对标对表,因时顺势抓好今年各项履职工作,进一步完善履职工作重点,积极创新履职方式,更加注重履职实效。要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引领抓紧抓实政协自身建设。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立足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岗位建功、履职为民”“助万企、帮万户”等活动,持续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16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7日至10日期间,市政协机关五个在职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总书记赴浙江、杭州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杭州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考察期间所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极具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对杭州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要以实际行动学懂弄通做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凝聚智慧和力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政协机关将进一步发挥凝聚共识平台作用,带领全市政协系统、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利用深化“岗位建功履职为民——同心携手战疫情促发展、政协委员显担当”主题活动和“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架起“连心桥”、当好“传声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市政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