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钱塘新区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4-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10日,钱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文明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柯吉欣书记在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会议指出,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杭州考察,先后来到宁波、湖州、杭州等地,深入港口、企业、农村、生态湿地等,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习总书记考察时机非常特殊、感情非常深厚、期望非常之高。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公共卫生、城乡协调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宜居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管党治党的指示要求,在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多学多思多悟,创新守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的成效真正体现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全力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打造“活力机关”,大力推进党建领航、组织联航、发展远航、保障护航“四航计划”。一是强化益智笃行,实施“党建领航”计划。以组织力和素质力提升为抓手,建设“三三三”学习型党组织,大力开展数字办公“两学两比”等活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二是强化协作共建,实施“组织联航”计划。深入打造机关组织生活平台和文体高氧平台,以开放式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千百十”俱乐部为载体,营造机关共建、共商、共享氛围。三是强化优质服务,实施“发展远航”计划。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狠抓“项目化党建”、“助千企、帮千户”和五大志愿行动,助推中心工作和基层治理。四是强化效能建设,实施“保障护航”计划。组织开展“双强双优”比武打擂、“三创三争”品牌创建、“家风家训”及亲情助廉等活动,持续抓好“最强党支部”“清廉型机关”建设。

要围绕“文化兴盛”行动,强力推进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文工程”。一是以文化人,提升新区市民素质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在文明城市测评、文明素质引导、文明行为规范、先进典型示范上持续发力。二是以文惠民,提升新区文化软实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发扬围垦文化,塑造“拓荒牛”与“弄潮儿”等新区精神,加强文化传承;有序推进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等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电影四进”“礼堂六送”“城市书房”等文化惠民服务配送机制。三是以文兴业,提升新区综合竞争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培育特色文创园区,筹建新区文创产业促进会,开展“首届钱塘新区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加快吸引高端复合人才,打造一批骨干企业,推进文创产业与科技、金融、智造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同时还学习传达了近期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相关会议、新区党建专题会暨专题党课、新区党群工作会议、新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

(钱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