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知心、用心、贴心、暖心
---市发改委机关第五党支部护航浙大超重力实验室项目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10-30
字号:[ ] [打印] [关闭]


浙江大学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室是浙江省首个“国字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填补我国超大容量超重力装置的空白,成为世界领先、应用广泛的超重力多学科综合实验平台。10月22日,市发改委副主任孙刚锋带领委机关第五党支部走进浙江大学,与浙大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项目党建大联盟”活动,携手助力浙大超重力实验室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超重力实验室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据了解,超重力模拟与实验装置作为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项目用电需求极大,需专门配建一座110千伏变对其进行保障。目前,浙大超重力实验室项目已启动建设,但配建的110千伏用户变却迟迟无法开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浙江大学基建处党支部向市发改委第五党支部提出了协助请求。

为解决项目“燃眉之急”,市发改委第五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了国网公司杭州分公司,特别是林胜君同志积极进行协调,得知110千伏变初步设计正在进行技术审查,而按照正常程序和时间至少需要11月才能拿到批复。经多次对接国网公司,协助推进审查,最终仅用3天时间,就顺利拿到了审查意见。

“找到组织就是好,组织就是贴心”,浙江大学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指挥部副指挥朱宇恒感慨万分的说到。通过项目结对,市发改委第五党支部与浙大基建处支部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抢抓机遇、专人对接、协同服务,形成党建服务链,全力服务保障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落实。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