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春训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4-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19日,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春训班圆满结束。自3月18日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先后举办四期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春训班,工委领导张锦南、毛赵军、赵慈杰、王海峰分别出席各期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33家市直机关单位45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法律法规的解读,也安排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城市未来发展规划、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社会热点问题分析,还安排了机关干部普遍关心的心理健康辅导和传统文化等专题内容。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授、视频教学、学员交流相结合的教学形式,紧紧围绕培训主题,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课程,注重提高培训实效。

专题讲授部分,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篇,围绕市委提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目标,特别开设城市建设与发展专题课程。邀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勤、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分别讲授《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规划》、《质量型城镇化规律与路径探究》课程。还邀请机关干部和高校教授开设《对外开放新形势和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实施路径》、《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基本趋势与现实路径》课程。 

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廉洁教育,专门邀请市纪委同志开设《党纪处分条例》等作风建设有关政策规定解读课程。围绕当前复杂国内国际形势,邀请浙江大学等高校和市委党校教授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和中国特色外交课程。围绕大数据资源环境,邀请机关干部开展“互联网+政务”课程。围绕机关干部心理健康培训需求,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和机关干部开设心理建设课程。

同时,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继续发挥作用,邀请市社科院社科联机关党委书记、副院长、副主席张旭东,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党建研究所所长肖剑忠分别开展国际安全形势分析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条例)》解读课程。

视频教学部分,安排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古代文学研究室教授常森的《孔子智慧与传统文化》课程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等精品课程。视频教学是培训的首次尝试,学员们表示,这样高端的课程平时很难有机会听到,利用视频教学,不仅观看方便,更有助于提高培训效果。

学员交流环节,四期培训班共有39名学员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施工队员在行动”的主题进行了发言。代表们表示,将以“倡议书”为指南,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坚定不移地助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头雁”作用。

学习期间,培训班采用电子问卷调查方式,对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师资情况、组织管理等进行调查。据统计,学员总体满意率达96%以上。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也更清晰地认识了市委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的决策部署,将更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切实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务实行动,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