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春训班开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3-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2019年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春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培训分4期,每期5天,将有30余家市直机关单位的近500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3月18至22日,工委举办了第一期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春训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出席第一期开班式并讲话,围绕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结合工委2019年重点工作和培训班安排,要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作用,并要求参训学员注重求实守纪,确保培训效果。

培训班特别邀请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培训班还邀请了机关领导干部、市委党校教授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开设了《“互联网+政务”的杭州实践与思考》、《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新时代党员干部心理资本打造》、《对外开放新形势和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实施路径》和《新<党纪处分条例>解读》等课程。培训班还尝试开设了视频课程《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作为有益补充,一并取得了学员的认可与好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向参训学员印发了“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机关做‘头雁’”的倡议书,向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市档案馆毛贤广、西泠印社社委会顾祥森、市民宗局胡蔚萍、市审管办周翔、市委党史研究室英昌东、杭州城研中心接栋正、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孙立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赵敏8位学员代表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单位部门岗位的工作实际,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机关做“头雁”

倡议书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市委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机关“头雁”作用,当好实干排头兵、施工队。

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尽自己所能为杭州发展添砖加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在全面推进“六大行动”中转变作风、担当有为、克难攻坚。

敢于创新、善于创新。面对机关党建新机遇新挑战和“六大顽疾”,决不能流连“昨日辉煌”,要充分发扬改革开放精神,聚焦大产业、大平台、大融合、大统筹、大民生、大治理,敢闯更多“无人区”。创新推动第六轮文明机关创建,深化延伸“双千”结对联建,打造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新品牌,持续开展“一单位一品牌”创建,在全面推进“六大行动”中使出不寻常措施,取得不一般效果。

敢于争先、善于争先。坚持当战士不当绅士,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过硬素质,“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做到冲锋在前,做到关键时顶得住、危难处显身手。以“机关当先锋、岗位立新功”为主题,深入开展争创机关“最强党支部”和争做“先锋头雁”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在全面推进“六大行动”中长才干、壮筋骨、当先锋。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必须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坚定不移地助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头雁”作用,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