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杭州首支盲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3-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残联机关党委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仁爱大家行”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认定为2018年度杭州市机关党建品牌。为进一步扩大党建品牌的参与度和覆盖面,3月8日上午,市残联机关党委、市残联团支部和市残疾人盲人协会联合成立了杭州市盲人协会“暖手”志愿服务队。

这是我市首支全部由视力残疾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首批共有30余位视力残疾人报名参与。服务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计划每年开展不少于8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视力残疾人的技能特点,走基层、进单位,积极扩大“暖手”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支特殊的队伍,也带动更多视力残疾人加入进来,发挥志愿精神在促进残健共融中的作用,建设和谐杭州。

成立仪式后,该志愿服务队即前往市民中心开展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队的成员,多数都是从事按摩行业多年、手法精湛的按摩师,绝大部分是盲人按摩示范店的业主。队长何群是视障人群里一名资深的志愿者,曾被评为杭州最美助残志愿者。这一天,对于何群,既是三八妇女节,又是她长期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她表示,随着我市残疾人事业的不断发展,视力残疾人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得到了全社会越来越多的关爱和帮助,作为“美丽杭州”的践行者,越来越多的视力残疾人用掌握的按摩推拿技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盲人参与社会的一份责任和担当,是奉献社会,反哺社会的大爱善举。

(市残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