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11-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8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全体人员和区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主持并传达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机关党建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车俊书记围绕我省机关党建重要地位,问题短板,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作了五方面深刻阐述,回答了全省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的问题。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以“三个地”的政治责任和高度自觉,学深悟透、深刻把握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特别要求,要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从疏浚机关政治生态的“主源头”、筑牢人民民主政权的“主心骨”,打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主动脉”的历史现实维度来认识机关党建的特殊重要地位。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对标“做到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回答好车俊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机关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要以夙兴夜寐的精神状态、勇毅笃行的责任担当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