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余杭区直机关工委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 全面推进杭州未来科技城高质量发展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8-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内容。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机关党委紧密围绕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大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扎扎实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业务工作大提高、科创事业大发展。

一、强化阵地建设、完善激励机制,营造大学习氛围。大学习是筑牢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基础。一是积极扩建机关阅览室,广泛学习新科技知识,把握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对发展的革命性影响。现已涵盖经济、政治、科技、历史、哲学等各个类别图书6000余册,并在党建APP、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打造移动学习阵地。二是组织“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读书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情况、完成新任务,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业务骨干。三是把余杭区党员先锋指数信息化考核融入到大学习中,以主题党日为抓手,通过读书会、读后感分享交流等方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各支部按分享数量、质量评出月度之星,拟获得先锋指数3分。

二、突出调研重点,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大调研深入。大调研是全面深化改革实践的基础。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决策就像一朝分娩。一是坚持“直奔基层、直插一线”开展调研。坚持开门搞调研,不预设问题,重点调研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2+X”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以及独角兽企业孵化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发现工作的盲点,推进调查与研究相结合,身入心至,既摸实情、找问题,又出实招、解难题。二是瞄准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调研创新平台建设、公共配套推进不够快、优质项目落地绩效还不够明显等问题,坚持听真话、听实话、听刺耳的话,着力提出破解的政策措施。三是形成调研的“闭环”,对调研反映的问题要实行“回访”,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强调研统筹,构建信息数据处理机制,对大调研收集的问题和建议,分门别类、梳理汇总、主动落实、协调解决;对共性问题健全制度、扎紧笼子;对个性问题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三、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督查督导,明确大抓落实在实处。大抓落实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所在。要心无旁骛,抓落实,打通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一是明确每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具体载体、具体项目、评价办法。机关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机关一办五局两中心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倡导奋勇争先、比学比做的氛围。推进“菜单式”服务创业项目、“问诊式”服务创业团队、“店小二式”服务创业人才,构筑分层定制的人才服务体系。二是建立健全自我督查机制。对重点项目任务进行自查自纠,并如实向上级反馈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对重大项目,实行季度、半年、全年工作进展情况分析通报制度。三是着眼于抓落实、减负担,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文山会海,让机关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时间精力狠抓落实。

“信不弃功,知不遗时”,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是打开未来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钥匙,是淬炼党员干部优良作风的“三昧真火”。未来科技城机关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项目一线,察实情、求实效,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出成果推动未来科技城高质量发展。

(余杭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