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视点舆情信息工作业务培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8-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视点”舆情工作室建设,提升市直机关社会舆情信息工作水平,8月16日至17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机关视点舆情信息工作业务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巡视员王海峰到场指导,“机关视点”舆情信息员和市直机关工委舆情信息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市委宣传部专门从事社会舆情信息工作的朱杰老师和首批被聘为杭州市特约舆情信息员的何嘉成老师授课。朱杰老师以《社会舆情信息工作交流》为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舆情信息实务操作课,朱老师从社会舆情信息的选题方向、素材收集、舆情撰写等三个方面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娓娓道来,既教工作方法和技巧,又把自己平时关注的100多个微信公众号与大家作了分享。市首批特约信息员何嘉成老师以《舆情业务交流之“走向实战”》为题,结合参训学员从事社会舆情信息工作的实际,分初阶、中阶、高阶三个阶段作了舆情科普、实战分析、数据分析与突破的业务知识辅导。两位老师的辅导给参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紧扣培训主题,既有舆情理论知识辅导,也有实战经验介绍,两天的培训干货多,内容很丰富,很实用,也很管用,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赵慈杰副书记在培训结束后的讲话中指出,“机关视点”工作室的舆情信息员要突显机关特色,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关注国内外大局、大势、大事,尤其要关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重大改革决策和在推进“六大行动”中的社会舆论反响,以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反映。他要求,工作室的同志要按照实战要求,多深入基层、机关,在重大会议、市政要闻、社情民意中采集有效信息,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舆情信息业务骨干要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继续为机关舆情信息工作作贡献;新加入舆情信息员队伍的同志要迅速融入新角色,加强学习,努力采编、及时报送高质量的舆情信息。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处长苏学卿通报了“机关视点”工作室近期舆情信息报送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