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清家底 兴产业 助发展
---市财政局机关十一支部赴后葛村开展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8-0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成果,深化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基层,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杭州财政助力乡村振兴广度深度,根据局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市财政局机关十一支部与后葛村结对共建,开展“五联五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支部结对共建 开启“五联五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7月23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觉斐带领十一支部赴后葛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结对会上,十一支部书记介绍了我局开展“五联五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的目的、内容与要求,以及十一支部开展主题活动的思路与设想。双方围绕“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后葛村集体经济发展”两个主题开展交流,共同谋划党建工作新思路以及促进后葛村发展的新措施。后葛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去年市财政扶持后葛村高山饮用水的项目实施情况,感谢市委市政府为后葛村解决了最大的民生问题,他希望随着今后结对共建活动的推进,后葛村在基层党建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有新的起色,助推后葛村乡村振兴。

市财政局“百千万”活动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壮大专题座谈会

当日下午,十一支部一行来到昌化镇,与镇党委书记罗爱芬、副书记徐晟宇、人武部长方顺平以及五个村的书记,一起召开“百千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座谈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徐晟宇介绍了2017年“百千万”蹲点活动中市财政扶持昌化镇13个村14个项目的实施情况。人武部长方顺平汇报了昌化镇5个经济薄弱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年镇政府为“消薄化债”采取的工作措施。

罗爱芬指出,昌化的发展离不开市、区两级财政的扶持,近几年昌化镇整个村庄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发展过程中也产生了许多村级债务,她希望各村级组织进一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在加强债务管理方面取得成效。

朱觉斐强调,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完成“消薄化债”工作中,很重要的一条措施就是要摸清家底,对村里的资产、资源要有清晰完整的把握;要进一步规范村级组织“三资”管理;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必须坚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能在新的发展中产生新的债务,必须高度关注产业发展,必须有产业支撑,要进一步增加村级组织的“造血”功能。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